【S/L】Lahm2014生日賀→Du bist

這幾天趕文還想說TKK那篇寫的差不多快可以發了,結果忘記還有短短賀文啊,一整個悲劇 ゥヮ―。゚゚(PД`q゚*)゚。―ン
今天學校又剛好很忙,不過總算是極限趕出來了...本來還想說如果這邊時間過了還可以作死說德國時間還沒過(喂#
就是溫馨幸福的小片刻 ゚+。:.゚ヽ(*´∀`)ノ゚.:。+゚
BTW這次的稱呼改了一下//

❆人物個性抓不準可能有

❆雖然看起來很像真實衍生,不過請當架空看

❆德國國家足球隊三次元向請注意

❆同人妄想請勿代入真實人物

❆CP:Schweinsteiger/Lahm


BGM→Du bist By Tie Break(奧地利樂團)

翻譯來源: https://zillionjade.lofter.com/post/1cadcbff_2545639

-

Diese Stille die ich hab, immer wenn Du bei mir bist.
Diese pure Phantasie, diese Kraft die Du nur gibst.
Diese kleinen Glücksmomente, die Du mir so zahlreich gibst,
immer fehlen dann die Worte, weil es ohne Dich nichts gibt.
當你和我一起時,我所擁有的寧靜
你給我的力量,那純淨的夢幻
你給我無窮的,小小幸福時刻
懷念那些詞句,因為沒有你就不再存在

Du bist das Leben, das ich lieb, Du hast das Lachen, das ich brauch.
Du bist der Stern am Sternenzelt und alles andre schöne auch.
Du bist die Kraft die mich umgibt, Du bist die Wärme bist das Licht.
Und was ich sonst noch alles brauch, das bist Du auch.
你是我愛着的生活,你有我需要的笑容
你是夜空中的星星也是其他一切的美好
你是圍繞我的力量,你是溫暖你是光亮
我所需要的一切,那就是你


「欸,Phili,其實我有時候會想為什麼我會愛上你。」Bastian半靠在沙發上,他從來沒想過在這個陽光燦爛的球場上能遇到像Philipp這樣的人。
在球隊裡,他永遠是最熱情的其中一個,也可以說,他是個不擅於隱藏自己情感的人,將真正的心思埋藏在心中根本是不可能做的到,那是多麼的難受,而且隱藏真心不可能交的到知心的朋友,這是他從小的體認。
但是在認識Philipp後,好像一切的看法又有什麼不一樣了。

「這樣說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你,你那麼招搖,每次上場全場都在注意你。」Philipp笑著走到Bastian身旁坐下,他也從來沒想過在這個利害至上的圈子內可以遇見像Bastian這樣的人。
在球隊裡,他不是一個熱情的人,正確來說,他不是一個會把情感外露的人。將自己的真心攤出來在陽光下被每個人看到就無異曝露自己的弱點,是個愚蠢的決定,太危險了,從在青訓時他就徹底瞭解到這點。
但是在認識Bastian後,好像有什麼想法又轉變了。

「我一開始覺得你很難接近,雖然球場上都一樣會歡笑會慶祝,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Philipp絕對是個和他相反的人,他冷靜,他沉著,他形式化,他的心思難以看透,他和隊友們保持一定距離。

「你對每個人都是這麼溫暖,如果要特別讓別人注意到你的心意也很難。」Bastian可以說是個和他相反的人,他熱情,他重情感,他開朗活潑,他喜怒形於色,他不懂心機,他擅於與隊友相處。

「而且其實原本我一直以為你只會是一個過客而已。」在Philipp離開拜仁,又或者和回來之後受傷的那段間隔時間,幾乎可以說是兩個世界的人,都讓他認為他甚至可能不會再有機會見到他了,也在遇到Podolski之後的一段時間暫時把Philipp從記憶中移除。

「我原本也沒有想過能再回到拜仁,也沒想過復原之後還能有現在的表現,得到今天的成就。」尤其是Philipp之後又一段時間處於受傷和被租借到斯圖加特,而Bastian留在拜仁升上一隊,他認為他們應該只會是兩條平行線,不久之後便會將對方的存在從記憶中抹去。

但是事情總不會按照眾人認為的既定方向去,在Philipp回來,傷痊癒後,躍升(至少許多人都認為是躍升)到了和Bastian同等的位置。

「不過我很開心能回到拜仁,不只是因為職業生涯,也是因為能和你走過這段時間。」雖然時間帶來了隔閡,但是接下來的更長的一段時間帶來的是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羈絆。

「這些都沒聽你說過,看來我們要多進行深度談話啊!」一同贏球,一同輸球,身旁的人換了又換,彷彿是看著窗外的景色飛逝而過,要說感慨還是捨不得也可能只是浮雲,那麼多人來來去去若是沒個人都要傷感一下豈不是天天都過的不開心?
不過幸運的是他們轉過頭時還有彼此坐在身邊,就算因為某些事物暫時離開了,還是一定會回來。


Du bist ein Wahnsinns-Optimist, für dich sind Grenzen unbekannt.
Für Dich ist jeder Wunsch ein Ziel und alle Träume werden wahr.
Wenn Du traurig bist, dann wein ich mit Dir mit.
Wenn Du schläfst, dann träum ich mit Dir mit.
你是個極端的樂觀主義者,不知道什麼是束縛
對於你每個願望都是目標,一切夢想都會實現
當你悲傷時,我同你一起哭泣
當你入睡時,我同你一起入夢


「哈哈,那我應該沒有你一開始想像的那麼冷淡吧!」都在一起那麼久了還有什麼好不瞭解的,就是因為個性的不同,本以為無交集的兩人反而意外的契合,尤其是當Philipp被任命為隊長,而Bastian成為副隊長時又更能顯現出來。

「那也是我的溫暖融化你吧!」Bastian笑的燦爛,攬過Philipp的腰,「不過我也不是你一開始想像的那麼樂觀吧!」
「我從來沒有認為你樂觀啊,贏也哭,輸也哭,真是不知道你有什麼好哭的。」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他完全能理解Bastian的感受,所以他才會在他開心哭泣時或悲傷哭泣時陪伴著他。
而且不可否認的,每次見到Bastian燦爛的笑容時他都能感受到溫熱的暖流從包圍著他的心,不知不覺也補足了他心中缺少的部分。

「都你在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也會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偷哭。」每次看到他要獨自承擔著巨大的壓力卻不能倒下,不能展現出脆弱的一面,要一一將隊友們拉起,要一個人向球迷致意,要在輸球時走在最前方帶領著隊友們承受失敗的痛楚。
不管是什麼時候Bastian都能感受到在他背後有一股力量支持著他,他清楚的知道這股力量源自於誰,他也相信不只他一個人被支持著,被支持著的是整支隊伍。

「每次都告訴你如果痛苦的話一定要跟我說,你每次都埋在心裡,好歹我也是你的副隊長耶,副隊長不就是要共同分擔隊長的壓力嗎?你這樣常常都會讓我覺得我這個副隊長當的很沒用。」半是責怪半是心疼,Philipp也知道Bastian只是小小的抱怨一下,也知道他的擔心,但是他還是沒辦法習慣把任何事都說出來,只會在Bastian詢問時才會吐露。
「我已經有進步了啦,只是沒有主動跟你說而已...」至少現在Bastian問了他就會說,在之前通常都要Bastian旁敲側擊費了好一翻功夫才能知道他真正的想法。

「我知道啦,只是希望你可以再多信任我一點,我們是戀人吧,共享愛之外也應該要共分煩惱還是憂慮之類的...」Bastian也知道Philipp有對他打開心門了,不然也不會因為他勸了幾句就全盤托出,但是Bastian還是希望他可以多依賴他一些。

「那副隊長大人還是快回來吧,你在看台上的話到時候輸球了可能又要留我一個人了喔!」Philipp對Bastian眨了眨眼,雖然他也只知道這種事不可能再發生,他還記得Bastian那天有多自責,到最後連他都看不下去。
如果隊友真的都先走了,Bastian一定會不顧一切的從看台上翻入球場,「而且國家隊那邊的孩子們看起來也需要你幫忙,總不能一直麻煩Manu,Miro也離開了,交給其他人我也不太放心。」

「啊...真是的,你竟然和Per一起先退出了,都知道Miro也要退役了,雖然是達到最高的夢想了啦,不過還有一次歐洲杯耶,不再一起拿一次冠軍嗎?」提到國家隊Bastian還是很在意這件事,雖然不能否認那真的是很好的退出時機,但是還是覺得十分可惜。
「你還真有自信啊,而且冠軍的話還不如你先快點回來一起拿這賽季的歐冠,還有德甲和德國杯等你拿。」Philipp斜眼看了Bastian一下,他也知道Bastian一直有在努力為復原做訓練,不過還是不免想抱怨一下。
「知道啦,我也很希望盡快和你站在同一個球場上。」Bastian收緊了攬住Philipp腰的手,把Philipp摟了過來,在他額上落下一個輕吻。
Philipp環上Bastian的頸子,在Bastian唇上輕啄了一下。


Die Luft, die mir den Atem gibt, das Wunder das man Leben nennt.
Das Wasser das ich nicht verdurst, all das in einem das bist Du.
讓我呼吸的空氣,人們稱為生活的奇跡
讓我不再飢渴的水,這一切就是你


「欸,Basti,我們這樣一直回憶以前的事情好像老人喔!」不是說只有當人老了才會回過頭檢視自己的一生,回憶生活中人事物的點點滴滴,或是情史之類的嗎?
「我們不就已經像老夫老妻了嗎?好啦,雖然我不像Thomas對Mesut會無時無刻說那些愛之類的辭彙,但是你對我來說絕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對Bastian來說Philipp無庸置疑的是像空氣和水一般的存在,而相信對Philipp來說Bastian也是相同的存在。

Bastian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認真的看向Philipp,「Philipp,如果退役了之後,我們到有雪的山上開一間麵包店好不好?」
「有雪的山上的話你要賣麵包給誰?狼嗎?還是雪怪?而且也只有我會做麵包,你要做什麼?雖然我也可以養的起你啦!」Philipp對Bastian提出的地點不太能理解,不過印象中Bastian小時候原本是想當滑雪選手,莫非...
「這樣的話我就可以幫你送貨啦!而且也可以當店裡的招牌啊!」Bastian覺得自己提出的意見非常完美,各方面都顧慮到了...的樣子。
「你當店裡招牌的話不怕我們餓死嗎?好啦,憑你的話應該能招到幾個女孩子吧,不過你是認真的嗎?」Philipp損了Bastian一句之後望進他的眼中,確認Bastian是不是在開玩笑而已。
「我是認真的,所以,你答應嗎?」Bastian堅定的回望像Philipp。
「好,我答應你。」退休之後像Bastian說的那樣在山間開個小麵包店,兩個人一起,過著恬靜的生活的確是最棒的一個選擇,或許他們還能辦個聚會之類的,邀請隊友們來坐坐。
「那就這麼約定了!」Bastian笑的像個孩子般天真燦爛,拉起Philipp的手,和自己的手互相勾住小指,按上姆指。

約定好了,要一直這樣一起走下去。


Du bist das Leben, das ich lieb, Du hast das Lachen, das ich brauch.
Du bist der Stern am Sternenzelt und alles andre schöne auch.
Du bist die Kraft die mich umgibt,Du bist die Wärme bist das Licht.
Und was ich sonst noch alles brauch, das bist Du auch.
你是我愛着的生活,你有我需要的笑容
你是夜空中的星星也是其他一切的美好
你是圍繞我的力量,你是溫暖你是光亮
我所需要的一切,那就是你

ENDE。

-

Herzlichen Glückwunsch zum Geburtstag!!!!!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根本就是竹馬組老夫老妻〞的感覺啊!!!
本來一直想寫不過都沒有動工,一直到短短生日賀才把這個梗挖出來填www
如果喜歡或有任何建議求浮水跟我說,另外歡迎大家推歌&CP(以不拆雙隊長為主),如果我有時間的話就會腦補寫寫看 (*´∀`*)ゞ
最後感謝閱讀 ゜+・(о´▽`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