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M2/蛋哈EH】blue violet Viola sororia(中)

有劇透有劇透有~劇~透~~~!!!很重要說三次!!

原本以為兩發可以完結的...


❆人物個性抓不準可能有

❆原著向私心更動有

❆王牌特工同人向请注意

❆同人妄想請勿帶入真實人物

❆CP:Eggsy/Harry


-

Champagne看幾眼Merlin和Ginger從發信器收集到的定位資料,「那麼Galahad,就讓Whiskey跟你一起去吧。」

Harry和Eggsy聞言同時起身準備行動,氣氛瞬間變得尷尬,Whiskey挑眉露出一副看戲的笑容。

「噢,你們必須處理一下代號問題。」Champagne無奈的擺手示意,「我是說年輕...」

「沒有他我哪裡都不去。」Eggsy坐回椅子上,一副沒打算動的樣子,聳肩指了自己再指向Harry,「體力、智慧,他去哪我就去哪。」裝作沒看到Harry對他打斷Champagne丟來的責備眼神。

 

Eggsy以為自己相信Harry回來了,一直到Harry朝Whiskey開了那槍,他下意識的朝他大吼。Eggsy自己停頓一下,才發現其實他心底還沒接受Harry回來的事實。準確來說,對Eggsy而言,現在的Harry不是消失前的那個他無條件信任的Harry,就是有哪裡不一樣,除了那只眼睛之外。

從教堂事件之後,Eggsy不斷說服自己Harry不在了,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哪怕他的習慣從未改變。早晨經過餐桌他仍然會看到Harry優雅的身影,出門前看見Mr.Pickle仍然會告訴他他想念Harry了。Eggsy沒有讓任何人進過Harry的家,因為他害怕再也見不到他。

於是當Harry在他眼前時,他喜出望外卻也在兩人之間隔了一道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牆,或許難以置信,或許怕再度失去。

加上Harry的蝴蝶症,和酒吧那次的事件,讓Eggsy更有理由認為他的能力,包括思考都還沒恢復。

他們距離如此近,卻無法觸及對方的真心。

 

「如果我們出去就會被他殺死。」Harry一邊向Eggsy解釋,一邊從包包中翻找出Merlin給的刮鬍水。

「天啊,就算Whiskey真的要殺了我們,現在他也不用動手了!」外面腳步聲漸漸靠近,第二批傭兵的掃射持續不斷,子彈密密麻麻的從窗戶和木牆穿過,打在對面牆上,看起來撐不了多久。

「對我有點信任好嗎?」Harry面對Eggsy第一次感到無力,他很清楚自己看到什麼,無論是Champagne下指令時Whiskey的猶豫,亦或是提到中毒者的態度,再者剛才蓄意打破解藥瓶。不可否認他的直覺也佔一部分,總之Whiskey這人絕對有問題,然而Eggsy卻不再相信他。

Harry啟動刮鬍水的瓶蓋從窗戶往外丟,一聲巨響後是一片寂靜。

 

確認外面沒有威脅之後,Eggsy立刻幫Whiskey上Alpha膠,雖然後悔朝Harry大吼,但是他不認為Harry開槍是正確的。

Eggsy陌生的眼神,讓Harry沉默的看著他救助Whiskey沒有出手阻止,他清楚的知道現在的他對此無能為力。

Harry自己也明瞭,一年的訓練空窗期,和一隻眼睛的差距,使他無法回復到先前的狀態。在Kentucky酒吧就已經體會過了,熟練千百次的事卻無法做到。他看見Eggsy眼中的同情,該死的他不想看到的同情。

Harry不知道失去的這些能不能藉由訓練來彌補,如同他不知道能不能再次得到Eggsy的信任。

 

唯一拿到的解藥被Whiskey打碎了,原本要複製解藥的計畫只能宣告失敗。幸好他們這次行動不是一無所獲,順著新加坡取件人的訊息,Ginger和Merlin找到柬埔寨的發信位置。為了解救中毒患者他們分秒必爭,把Whiskey交給Ginger之後,沒時間再多討論就出發了。

飛機上Harry和Eggsy面對面坐著不發一語,Eggsy有很多話想說,卻找不到理由打破沉默,他開始思考他們到底是怎麼走到這步的。

「剛才是誰的電話?」

「我現在不想聽你說教。」Eggsy下意識的不想讓Harry知道Tilde的事。他承認當時自暴自棄的勾搭了公主,但他發誓他什麼都沒幹,儘管全世界都以為他們什麼都幹了。

Eggsy心情不怎麼好,加上先前看到Tilde的藍斑,事情比他預想的更糟,到時候跑不掉一條謀殺公主的罪名在他頭上,他可擔不起。

 

「一杯Martini?看在舊情的份上。」Harry不知道自己是用什麼心態說出這句話,好像現在沒有情感一樣。

Eggsy點了點頭坐到吧台前,看著Harry熟練的動作一時無語。

從年長紳士手中接過酒杯,久違熟悉的Martini味道滑過喉頭。Eggsy想起他通過鐵道忠誠測試之後,穿著風衣的Harry幫他把捆住手腳的麻繩切斷。Harry朝他伸出手,他也不客氣地握上,任他把自己拉起來,Harry的手比他想像的還涼。

Merlin告訴他們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好好利用,於是Eggsy跟著Harry來到他的住處。Harry說紳士不是天生而是靠學的,並且教會了他如何當個紳士,除了調製一杯好的Martini。並不是Harry沒有教他,Eggsy無論如何嘗試都無法調出和Harry相同的味道。那天Harry喝下了每一杯他調出來的Martini,直到幾乎無法站起身他們才放棄。

在那之後Harry離開了,Eggsy仍舊沒學會,他曾經一個人想念Harry,待在廚房一整晚想找到屬於Harry的味道。當天空開始泛白時,只餘中島上散亂的酒瓶,握著酒杯的青年坐在地上背靠一邊。他低著頭看不出表情,或許在哭泣,又或者只是睡著了。

Eggsy沒有再試著調過Martini。

 

這杯Martini讓Eggsy想起他有多害怕就這樣忘了Harry的味道,他之前的認知是多麼荒謬,Harry是真的回來了,早就回來了。

「我交了一個女友。」女友大概是目前最合適的語詞,雖然他估計是要被甩了,而他也不介意,「我知道這違反Kingsman的規定。」Eggsy先提起了Tilde,半是懺悔半是試探,而Harry出乎意料的沒有責備他。

「你知道我中槍的時候想到什麼嗎?」Harry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那是完全的空白。」

「沒有任何牽掛,沒有親密的人際關係,也從來不曾愛過誰或被愛。到那時才開始後悔,只有自己一個人有多孤獨。」Harry的聲音很平靜,字句間卻透出深沉的悲哀。

Eggsy聽的心疼,卻又自私而羞愧的為Harry沒有談過戀愛感到開心。

 

Eggsy無法指責Harry改變了他的人生又不把他當牽掛,他只想現在就抱住Harry,告訴他: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愛你,讓我成為你的牽掛。聽起來噁心又老套,但是他明白自己想以戀人身份待在Harry身邊。

然而眼下不是說出一切的好時機,所以當Harry說一起去救「你的」女孩時,Eggsy微蹙起眉沒有反駁的意思。到底是自己去招惹Tilde,她吸毒也有一半是他的責任。

等一切都結束也不遲,Eggsy決定等任務結束回來再向Harry坦白,並且和Tilde解釋清楚。就算Harry不接受他,他也不能再欺騙自己也欺騙他人,這對誰都不公平。

 

「兩位,我們快到了,你們應該看看這些武器。」Merlin從控制室走出來,兩個Galahad看起來狀況不錯的。

Harry和Eggsy意外的接過新西裝,他們還以為Statesman只有牛仔褲和外套。

「Harry,關於你幫我訂的那套西裝...」Eggsy知道Harry在隔壁能聽到,「它在前幾次任務中破損了,我很喜歡它所以還留在衣櫃裡,可是爆炸...」

Harry聽Merlin說過那場他們不願提起的爆炸,「你沒事就好,西裝等回到倫敦再幫你訂做一套。」

「真的嗎!」

不用看都知道Egssy的雙眼從原本的失落可憐,立刻變得欣喜閃亮,Harry也忍不住勾起唇角。

 

柬埔寨是世界上地雷密度最高的國家,就算不特意設置也已經足夠危險。穿過一整片佈滿地雷的叢林令他們膽戰心驚,一切都很順利,直到看見Golden Circle的總部。

正準備開始分頭行動,Eggsy一踏出去就聽見電子觸發聲響,Harry和Merlin回頭發現他踩上了地雷。

「別動!你一動我們都會死!」

「還好我有帶這個噴霧。」Merlin從手提箱翻找出一只金屬罐,「這個可以凍結觸發器,幫我們爭取一點時間...」

他一邊將噴霧噴滿整個地雷一邊指示,「所以等下我數到三...」在噴霧消耗完的瞬間Merlin把Harry和Eggsy推開,自己接替Eggsy一腳踩在地雷上。

 

「Merlin你他媽的在幹什麼!」Eggsy差點控制不住音量的吼出聲。

「我們唯一的一點時間已經沒了。」Merlin只是看著腳下的地雷漸漸退去冰凍的霧色,「我會吸引他們注意力,你們趁機進去。」

「Merlin你不能這樣!」

「你父親之前也曾經救過我們,已經沒時間感情用事了,別忘記你的訓練!」他已經失去太多同伴了,不論是十年前在前線,或是十年以來只能在螢幕前看著他們消失。

「Merlin,Eggsy說的對,你待在這裡不準動,我們搞定Poppy之後就讓她解開地雷。」再次提起十多年前的事,Harry完全知道Merlin在想什麼,他同樣不能讓同伴在眼前消失,「你以為我會重蹈覆轍嗎,這是命令。」

「吸引火力就不必了,你要相信我和Harry能做到!」Eggsy的語氣同樣不容置疑的堅定。

儘管Merlin認為不妥,兩位Galahad的態度卻讓他無法拒絕。

-

補充一下私設:

Eggsy進行克拉拉任務沒有上床,是放在飲料裡,食道也是黏膜。

Tilde吸毒是因為Eggsy一直都沒有陪她,包括一開始生日聚會他沒有去,也沒有去見國王皇后。Eggsy有發現機械手臂跑去找Merlin加班,兩個人一起沒被炸。其他人被炸是處理機械手臂的時候Poppy那邊偷駭入,等他們發現被置換系統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在Statesman基地打電話給Eggsy的時候是在鬧不陪她的事。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一樣歡迎大家評論聊聊,覺得哪裡不好或崩都可以建議。
謝謝大家的紅心和評論給我更文的動力(*´∀`)~♥

评论(6)
热度(31)